Live like a drop of water

写写我自己

读李尚龙的《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》


    这是我读的李尚龙的第二本书,只是因为之前读了他的另一本书,另一个故事,所以想花点时间了解一下这个故事的作者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   李尚龙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秀,但他的经历真的很优秀,他做了绝大多数人不敢去做的事情,甚至想都没有想过的事情。我在这里就先介绍一下李尚龙吧。或许大家都已经了解了他,他大学在北京的一所军校读书,大三辍学,不,应该是主动退学,到新东方去当英语老师,而后又从事电影拍摄工作,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,还是一个自由作家,写了两本书,现在依旧打拼在北京,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    或许,他的故事并没有那么感人,但他的经历一定是感人的,这一点我很佩服他。他的这本杂文集,突出的重点正如题目那样,你的努力是否是真的努力,还是说只是看起来很努力?努力的加班然后告诉自己身边的人自己很忙?还是说你甘于自己处于这样的状态?什么叫做努力?难道只是努力工作吗?难道只是不停止的加班吗?你说你朋友很少,那为什么不去努力扩大自己的圈子?你说你英语不好,那为什么不去学好英语?你说你想有男女朋友,为什么不让自己变得更优秀?其实,你永远都只是看起来而努力而已。

    想去做什么,不要找借口,尽管去做吧,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够到达什么样的水平,只要你拼尽全力。工作永远只是一部分生活,你下班后的夜晚才能够真正的表现出你是否真的很努力!或许你迷失了方向,此时此刻你需要努力的去思考为什么,思考自己的方向。

    我没有太大的圈子,但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。我也没有太多朋友,这依旧是我的选择。我选择在下班之后拿起一本书读书,周末两天我可以在屋子里读上两天书,不论大小假期,我都可以像个疯子一样在家里读书,我努力吗?不,我并没有觉得特别努力,我没有太多朋友,没有太大的圈子。我没有去努力争取这些东西。但是我觉得自己在读书上是努力的,这是我的选择,我在努力的提升自己,让自己能够在未来有更好多的朋友,更大的圈子!我觉得这是值得的,所以,我选择了让自己努力,我也会在未来会更加努力!

    想想自己做出的选择,在每一个孤独的夜晚,自己在做些什么?自己真的努力吗?未来在哪里?有时候,我们真的需要仰望下星空,给自己找到一个方向。

    感谢李尚龙,他写出了最平凡最真实的故事,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就够了,我也希望,这本书或者我写的这篇文章能够对你有点影响,让你能够读一读书,想一想未来,想一想自己的努力,想一想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 谢谢。

评论

热度(8)